路加動物醫院

路加動物醫院

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

請問醫師,費用的數學題(二)


「醫生,我很愛小乖,但最近我的經濟狀況......」
「嗯,沒關係,我們來討論看看,什麼治療方式是你可以選擇的?」
正如上一篇文章所提及,大多數的疾病,在醫學中都提供一種以上的治療方案,有些治療選項甚至超過五、六種以上。不同的治療計畫,有不同的優缺點,也會造成費用上的差異。
在路加,我們提供透明的收費參考單據,並且詳細解釋各種選項。不只說明收費內容,更重要的是幫助主人找到最適合的方案。
當你有經濟上的考量,記得一定要提前告知你的獸醫師。否則,就會出現以下糟糕的情景了:
「醫生,我剛剛吃完牛排,可是我只有能力付牛肉麵的費用......」
嗯,這樣真的是非常傷腦筋啊。
有一位親切的馬麻,常常帶狗狗來路加看皮膚病,每次付費的時候,都是拿出口袋裡沈甸甸的銅板,一枚一枚,慢慢算足數目。
馬麻生活的辛苦,醫生們都看在眼裡。
也因此,雖然狗狗的皮膚問題很嚴重,我們從來不建議使用較昂貴的藥品。希望在馬麻的能力之內,提供最好的照顧,幫忙減輕一點點負擔。
「醫生,如果我選擇了付費較低的治療計畫,是不是代表沒什麼效果?」
不同的治療計畫,雖然在研究上有不同的優缺點,但都能提供一定的幫助。
昂貴的方案, 往往代表較高的治癒率,過程也能維持良好品質。另外,由於藥品、儀器的成本,手術複雜度高,或需要大量人力的照顧...等等原因,也會產生較多的費用。
但別擔心,負擔較低的選擇,同樣能提供一定的治癒機會,也仍然屬於醫學建議的可行方案。按照自己的能力來承擔,即使過程不同,結果仍然是樂觀的,也依然值得主人與獸醫師一起努力。
如果你選擇吃排骨飯,我們會盡一切的努力提供最好的排骨飯;選擇吃魯肉飯,我們也會同樣全力以赴,讓魯肉飯呈現最好的品質。
院長金醫師說,無論是排骨飯還是魯肉飯,我們都要像是阿基師的手藝,儘管菜單不同,但好吃的程度與服務的熱誠是一樣的!
每一種方案,都值得獸醫師拿出所有的知識與能力,全心全意面對。
在路加動物醫院,與我們彼此信賴的主人,才是真正的無價。